美3間按摩水療館傳槍響 至少奪8命

美3間按摩水療館傳槍響 至少奪8命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美國

美國喬治亞州16號,接連發生了3起恐怖槍擊案。一名年輕男子持槍,前後闖入當地的3家按摩水療館,亂槍掃射,奪走8人性命,當中有6人都是亞裔女性。不過令人慶幸的是,當地警方布下天羅地網,把原本要到佛羅里達州繼續犯案的21歲嫌犯逮捕歸案,避免了更多悲劇發生。

求助者VS.緊急熱線說:「趕快,女士你能形容他的樣子嗎,我現在必須躲起來這裡拜託,是男生是女生,他們有槍。」16號下午5點左右,美國警方接獲報案,喬治亞州亞特蘭大郊區的,「楊記亞洲按摩館」,發生了槍擊案。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嫌犯蹤跡。47分鐘後,48公里外的「金色按摩水療」,同樣也發生槍擊案。過沒多久,隔了一條街的「香芬水療館」,也發生了槍擊案。短短幾個小時內,槍擊案奪走8條人命,當中有6人為亞裔女性。

警方在事發3個半小時後,透過手機定位方式,追捕已經跑到了,240公里外克瑞斯普郡的嫌犯,而他正打算前往佛羅里達州繼續射殺。嫌犯就是21歲的朗恩。美國仇恨亞裔越演越烈,超過半數的受害者,都是美國亞裔。讓人不僅聯想到槍擊案是否和仇恨亞裔有關。警察探員說:「(下定論)為時過早,不過他聲稱並不是種族問題引發。」契洛基郡警長雷諾茲說:「他指自己有些問題,可能是性成癮,以往常光顧這類場所。」

朗恩向警方坦言,一切歸咎於自己的性成癮,而他只是為了「消滅」所有潛在的誘惑而開槍。朗恩是虔誠的基督徒,在2018年受洗後,曾在推特上寫下,「批薩、槍支、打鼓、音樂、家庭和上帝。這總結了我的一生。」現在的朗恩面對的卻是,他想都沒想過的謀殺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