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蔓延成出氣筒 美歧視亞裔加劇

疫情蔓延成出氣筒 美歧視亞裔加劇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2020美國總統大選,種族問題依然是,兩黨要面臨的重要議題,而且今年在新型冠狀病毒的壟罩下,以往相對低調的亞裔族群。現在變成眾矢之的。調查顯示,疫情爆發八個月以來,有關亞裔美國人的推特,每十條就有一條包含污衊歧視的字眼,還有許多人被攻擊,亞裔開設的商店,生意也一落千丈。

顧客說:「來一盤炒飯。」解除防疫禁令,餐館重新開張,但卻沒有什麼客人上門,餐廳業者說:「我的老天生意少了98%。」這間位於亞特蘭大的中餐館業者說,疫情重創餐飲業,但亞裔開的餐廳更慘,餐廳業者說:「疫情關閉期間,我們的窗戶被打碎,我們認為是歧視,很多人會避開亞裔開的商店,因為他們認為,上門消費就會得到新型冠狀病毒。」生意一落千丈,亞裔的失業率跟著飆高,記者說:「根據政府數據,從二月到六月,亞裔美國人失業率增長了超過450%。」而且事態越來越嚴重,但卻往往被忽略。

學者說:「我覺得會被忽略,是因為亞裔通常不會有問題,大家都認為亞裔是模範的少數族群。」紐約當局還成立了,亞裔仇恨犯罪工作組,這25名亞裔警察,都會講流利的中文日文韓文廣東話等,幫助不會說英文的受害者報案,要降低這幾個月來,暴增的亞裔攻擊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