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裔老翁遇襲 吳彥祖祭70萬緝兇

美國亞裔老翁遇襲 吳彥祖祭70萬緝兇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美國

美國奧克蘭中國城,日前發生一名91歲的亞裔長者走在街上,突然遭到非裔男子攻擊,把他用力推倒在地。案件發生後,包括香港藝人吳彥祖在內的亞裔人士,高度關注。吳彥祖不但和知名韓裔影星金大賢祭出約70萬台幣賞金緝兇,還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呼籲各界重視,亞裔人士在美國遭到種族歧視的問題。

一名亞裔長者走在街上,突然被陌生男子從背後用力一推,91歲的老先生就這樣,重重摔倒在地。這起攻擊事件,日前發生在美國加州奧克蘭的中國城,而類似的種族攻擊事件,在新冠疫情爆發後,更是出不窮,讓亞裔族群人人自危。

為了遏止暴力事件再度發生,不少亞裔藝人都站出來,知名香港演員吳彥祖就和韓裔演員金大賢合作,祭出美金2萬5000元,約台幣70萬賞金緝,還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呼籲各界重視,香港藝人吳彥祖說:「疫情發生後我們就常受到,言語上的種族歧視,認為是我們帶來新冠病毒,現在所有亞裔都被針對,因種族而遭受侮辱攻擊欺負,這不只發生在舊金山還有洛杉磯紐約,全美各地都有相同事件。」

吳彥祖等重量級藝人站出來發聲後,緝進度果然很快有進展,攻擊老先生的非裔男子,目前已經遭到警方逮捕,警方也承諾會展開行動,確保亞裔社區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