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視亞裔升溫 紐約市長籲「停止仇恨」

仇視亞裔升溫 紐約市長籲「停止仇恨」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美國

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國內發生的針對亞裔的襲擊案件明顯上升,25號一名亞裔男子,無故被揮刀襲擊,身受重傷如今尚未脫離險境。27號數以百計的民眾,集結在美國紐約市政廳附近的廣場,抗議一連串仇視亞裔的暴力攻擊事件,民主黨領袖舒默等參眾議員、紐約市長白思豪和亞裔的市長參選人楊安澤,都來到現場。

紐約市長白思豪說:「各位這必須結束,每一個團體,都應該和亞裔團體站在一起,因為美國的亞裔,正受到攻擊,我們每個人都是脆弱的,這個仇恨,不會止於一個團體,它會擴散到每一個團體。」紐約市長高聲疾呼,勸大家停止仇恨,因為才幾天前,一名36歲亞裔男子出門散步,沒想到卻無緣無故被人刺傷,而事後嫌犯表示,只是不喜歡這名亞裔看他的樣子。

目擊證人說:「我以為以為他只是,推了一下這位亞裔男性,這位亞裔轉過來看他,我還以為他們認識,誰會想到,有人會沒事過來刺你一刀。」根據了解,自新冠疫情以來,美國對亞裔所犯下的仇恨罪,已經超過三千起,民眾出門只能自求多福,亞裔民眾說:「滾回亞洲去,他叫我滾回亞洲,接下來詆毀了我兩分鐘。「我現在出門,隨時有所準備,確定我不再聽音樂,當我走出去,也不再聽PODCAST或是分心,我要確保自己,隨時抱持警惕。」

有老師帶頭嘲諷亞洲學生,就連曾經風靡NBA的林書豪也免不了被歧視,先前美國前總統川普,把新冠病毒稱做中國病毒,無疑加劇了仇恨,在新冠疫情尚未結束的當下,種族的偏見與歧視,也是急需消弭的一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