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宣布與馬來西亞斷交!嗆大馬當局犯「彌天大罪」

北韓宣布與馬來西亞斷交!嗆大馬當局犯「彌天大罪」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朝中社》消息指出,北韓外務省宣布,馬來西亞當局把北韓公民誣為罪犯,並引渡給美國,這行為「不可容忍」,因此決定全面斷絕與馬來西亞的外交關係。

外務省說明,該北韓公民是多年在新加坡從事合法的對外貿易活動的工作者,說他是參與「非法洗錢」,根本是荒唐無稽的捏造和陰謀,痛批馬來西亞當局為了寥寥無幾的美元,不惜拋棄正義、良心和榮譽。

外務省批評,馬來西亞當局盲目追隨美國不當的壓力,甚至無視國際法,把北韓公民當做美國敵視政策的犧牲品,是天怒人怨的惡行、天誅地滅的彌天大罪,不義勢必遭到正義的嚴厲審判。

外務省痛批,馬來西亞當局的此次行徑,是對美國盲目獻媚,使無辜的北韓公民坐在被告席還嫌不夠,最終把他引渡給美國,從而完全拆毀了基於尊重主權的兩國關係的基礎。

外務省宣布,鑒於當前的嚴重事態,全面斷絕與馬來西亞的外交關系,從此,雙方之間招致的一切後果將由馬來西亞當局完全承擔。最後並警告,此次事件的幕後操縱者、主謀「美國」也將付出應有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