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見白堊紀鳥類! 北韓官媒:鳥類始祖源起地

考古見白堊紀鳥類! 北韓官媒:鳥類始祖源起地 | 華視新聞
北韓1989年在新義州挖掘出白堊紀前期鳥類化石。(翻攝自維基百科)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北韓

北韓考古團隊在近日,挖掘到中世代白堊紀前期的鳥類化石,北韓專家分析,可能是全球鳥類的始祖,當地媒體也跟進報導,不僅表示「北韓是全球鳥類的發祥地」,更聲稱「北韓是全球人類的發祥地」。

鳥類始祖? 北韓驚見逾1億年前鳥類化石

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金日成綜合大學地質學系古生物學研究團隊近日在新義州市白土洞地區(백토동지구),挖掘到1億3千萬年前的鳥類化石,包括頭骨、腳趾骨、11個飛羽與小型翅膀等。

報導指出,研究團隊研判此鳥類,來自中世代白堊紀前期,且可能是全球最早具飛行能力的鳥類物種。此外,金正恩將其命名為「白土鳥」,並下令要將此化石展示於自然博物館。

北韓官媒:北韓是全球鳥類、人類誕生地

對此,報導寫道,此次的發現「不僅證明我國(北韓)是全球人類的發祥地,更證明我國是全球鳥類的發祥地,且獲得科學方法證實!」

據了解,北韓在1989年時,也曾在新義州市挖掘到鳥類化石,而其為1億5千萬年前的物種「Proornis coreae」,在當時,前主席金日成也對外聲稱,該物種為全球鳥類的發源地,並命名為「朝鮮始祖鳥」(조선시조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