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美多管道設法接觸北韓 迄無回應

黃耀毅 報導  / 美國

美國白宮確認,美國跟北韓已經一年多沒有聯繫了,就在這個時候,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卻展開訪問日本和南韓的行程。美國對亞洲安全局勢有什麼布局與想法,我們請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來告訴大家。

路透社週末報導,拜登政府從二月中旬嘗試與北韓政府接觸,但都沒有獲得回應。3月15日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上,白宮發言人Jen Psaki說,其實美國跟北韓之間已經一年多沒有接觸。在過去一年多,縱使美國方面多次嘗試接觸,但與北韓之間並沒有活躍的對話。

Jen Psaki說,正在透過各種不同的管道要跟北韓接觸,同時也請教前幾任政府參與北韓政策的官員們,討論該如何做。拜登政府也持續與日本及韓國盟友接觸,聽取他們的意見,嘗試新的做法,包括透過三方會談。Psaki強調外交手段持續是拜登政府的優先。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丁3月15日星期一已經抵達東京的橫田空軍基地(Yokota Air Base),他們將於星期二同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和防衛大臣岸信夫舉行「2+2」會談,星期三再前往南韓首爾。預計亞洲的安全局勢,包括與中國跟北韓的關係,都將是討論議題。

雖然之前美國前總統川普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三次見面,川普還曾經親自前往南北韓交界38線會見金正恩,不過最近一份聯合國報告顯示,北韓在整個2020年持續發展核子彈道導彈計劃,也升級了彈道導彈的基礎設施。白宮國安顧問Jake Sullivan上週五說,拜登總統在四方安全對話的領袖峰會上,與日本、印度跟澳洲領導人會談時,也談到了北韓核武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