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波疫情持續升溫 德擬封城至4/18

第3波疫情持續升溫 德擬封城至4/18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歐洲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原本以為打了疫苗就能遏止疫情蔓延,不過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席捲歐洲各國。德國確診人數超過267萬人,死亡病例逼近7.5萬例,是歐洲疫情第五嚴峻的國家。〞這也讓當局決定延長封城措施到下個月18號。不過這也讓、透過旅遊泡泡到西班牙玩的德國人,不願回國,寧可待在西班牙,享受自由。

陽光沙灘,美食啤酒,就這麼耗上一個午後,自在愜意,德國和西班牙開放旅遊泡泡,讓許多人再也按奈不住想飛的心。一架架飛機從德國,飛往西班牙馬約卡島,街上餐廳商店等都重現生機。德國旅客說:「這太棒了,我們在過去12個月都待在德國那太糟了,就算我們要在德國(境內)旅遊也不被允許。」

西班牙飯店業迎來新曙光。西班牙飯店經理蒂娜說:「我們很開心終於又能營業重新接待旅客,大部分都是德國旅客。」實際上,西班牙自疫情蔓延以來,旅遊業收入縮水了8成,去年只有1900萬名旅客到訪,創下1969年後的新低紀錄。德國旅客彼德說:「我擔心(德國總理)梅克爾會加強防疫措施,減少或禁止出國旅遊。」

歐洲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德國疫情再度升溫,過去7天內,每10萬人中就有超過107人確診新冠病毒,讓德國政府不得不採取「緊急車」防疫措施。根據《德新社》取得的資料,德國總理梅克爾和16名邦首長擬定草案,打算再次延長封城措施直到4月18號。另外,還加強了邊境措施,但凡進入德國,都必須出示核酸檢測的陰性證明。和德國只有一橋之隔的波蘭,疫情相當嚴峻,過去7天內,每10萬人中,就有超過200人確診,讓德國不得不拉起警報,安排大批警力駐守邊境,確保入境人士出示陰性證明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