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對全年齡有效? 國內醫質疑

宋燕旻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台灣醫護開始施打阿斯特捷利康的AZ疫苗,而藥廠宣布,AZ新冠疫苗對「所有年齡」的接種者都有保護力,但國內醫生表示,這並不包含未成年者;另外,法國發現了新的變種病毒,似乎能避開一般的PCR核酸檢測,八名染疫者全死亡,會不會成為檢驗漏洞呢?一起了解!

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大區,上週出現全新的新冠病毒「變種病毒」,被科學家列為「不列塔尼變種毒株」,當地一間醫院,有八人染上這個病毒八人全數死亡,而當中,有七人,PCR核酸檢測都是陰性,最後是靠著血液樣本跟呼吸系統組織檢測確診,也被認為,這個變種病毒株,能夠躲過一般的PCR核酸檢測,讓人憂心,會不會成為檢疫的漏洞!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躲過PCR是一個風險,可是這個風險是很容易克服的,因為你只要改PCR的設計就好了,那個非常容易。」

國內醫生對於檢測變種病毒,很樂觀!而國內醫護,陸續施打AZ疫苗,根據英國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宣布的最新數據,他們的AZ疫苗,對所有年齡的接種者都有保護力,尤其在預防重症住院和病故方面100%有效,也不會提高血栓風險!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它(藥廠)指的全年齡可能是成年人吧,一直到老年人這樣子,那它青少年的數據似乎它目前還沒有,我們還沒有看到它青少年的數據。」不包含未成年人,目前全球的疫苗,針對未成年人的數據,還沒有交出確切成績!國內的高端疫苗,預計四月底展開長者高劑量試驗,五月,展開十二至十八歲青少年二期臨床!希望順利的話,新冠疫苗,就能有新的進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