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新冠疫情再起 邁阿密實施緊急宵禁

憂新冠疫情再起 邁阿密實施緊急宵禁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部分大學最近開始放春假,不少人湧入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渡假。遊客人數暴增,讓當地政府大為頭痛,就怕人群聚集導致疫情再度升高。為了防止民眾過度聚集,邁阿密當局20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從晚上8點開始實施宵禁,立即生效。

巴西總統生日,民眾聚集狂歡慶祝,聚集在馬路上正準備開趴狂歡,沒想到傳來一陣槍響,眾人立刻向四方逃竄,有人不願離開現場,被警察撲倒壓制在地,場面一團混亂。遊客說:「海灘陽光真是美。」美國新冠病毒疫情趨緩,再加上部分大學正在放春假,向來就是渡假勝地的佛羅里達州,湧入大批遊客享受假期。

但部分民眾不甩防疫禁令,密集聚集,讓當地政府相當頭痛。邁阿密海灘市市長蓋爾伯說:「現在太多人來了,很多人故意來亂的。」為了避免人群過度聚集,導致疫情再度升高,邁阿密當局20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實施宵禁。

邁阿密海灘市市長蓋爾伯說:「娛樂區基本上晚上8點開始宵禁,這些管制會生效72小時。」據當地媒體報導,邁阿密海灘警方在強勢執法後,已達到疏散民眾的成果,並逮捕了10多名違反宵禁令的民眾。

同樣乎視防疫禁令的,還有南美的巴西,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21日,巴西有將近1200萬人確診,超過29萬人死亡,但當天是是巴西總統「波索納洛」的66歲生日,大批民眾竟聚集狂歡替他慶生,讓人看了不禁替當地疫情感到憂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