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研發鼻罩 降低用餐感染風險

墨西哥研發鼻罩 降低用餐感染風險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墨西哥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26億。隨著許多國家,已經開始大規模接種新冠疫苗,同時還放寬了各種防疫措施,允許民眾外出聚餐等。墨西哥研究人員最近就針對 外出用餐的民眾,研發了一款「飲食鼻罩」,讓民眾就算摘下口罩,也能安心用餐。不過,這項發明、卻惹來專家質疑表示,儘管鼻子不會受到病毒侵襲,但嘴巴 仍然暴露在外,恐怕存在感染風險。

民眾相約,成群結伴,邊高談闊論,邊把美食往嘴裡送,為了降低感染風險,墨西哥研究人員創新研發了「飲食鼻罩」,只要把口罩摘下,把它戴在鼻子上,就能守住新冠病毒從鼻子入侵的防線,讓人能夠安心喝茶、安心用餐。

墨西哥免疫學家阿科斯達說:「每個人用餐時,都會將口罩摘掉,鼻罩是方便日常活動,在有需要的時候,就能遮住鼻子。」雖然有了免疫學家的背書,不過這卻和世衛的防疫建議違和。世衛影片說:「將口罩戴上,遮罩鼻、嘴巴和下巴。」

同時還有專家指出,儘管戴上了鼻罩,嘴巴依然暴露在外,並達不到有效的防疫作用。另外,隨著口罩成為了生活必需品,口罩種類也琳琅滿目千變萬化。無論如何,選擇有效防疫的口罩、保持個人衛生和安全距離,才是防疫的不二法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