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增1本土個案 男子臥鋪車廂染疫

中國增1本土個案 男子臥鋪車廂染疫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中國

中國週五公布1例本土感染案例,傳染地點,在臥舖火車車廂。這名確診者,先前和一位境外移入的個案,搭乘同一節火車,沒想到就此染上新冠病毒。至於在香港,官方則是宣布停打輝瑞疫苗。這讓接種過第一劑輝瑞疫苗的民眾,無所適從,一度想改打其他疫苗。但專家表示,不鼓勵混著接種兩劑不同的疫苗,還說就算隔6週再打第二劑,效果也不會差太多。

搭個火車,也可能得到新冠病毒!這是中國再度傳出的本土感染病例。這名從南京入境的男子,隔離期滿,搭乘臥鋪火車前往江西。沒想到他害得同車的一位上班族,染上新冠病毒,目前兩人都在醫院隔離。而中國現在全力衝高疫苗接種率,央視也請來專家,號召民眾。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邵一鳴說:「在國門打開之前,把我們中華民族的免疫屏障,建立起來。」CNN說:「至於在香港,儘管官方帶頭接種疫苗,目前仍只有5.5%的接種率。背後原因,恐怕是11起接種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嚇壞了香港民眾。」

就在這時候,官方又宣布停打輝瑞疫苗。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說:「這是一個預防性措施,目前來說,沒有理由,也沒有見到,安全上的風險。」這措施,讓接種過第一劑輝瑞疫苗的人,掀起改打中國科興疫苗的聲浪,專家表示不鼓勵「混著」接種。

香港疫苗顧問專家委員會召集人劉澤星說:「過了6個禮拜再接種第二劑,這樣的效果,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不過香港週六新增0起本土確診案例,睽違4個月再傳好消息,香港第4波疫情似乎有好轉的跡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