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聖火傳遞 石原聰美打頭陣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 石原聰美打頭陣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奧運倒數120天,東奧聖火今天開始傳遞,找來超人氣女星石原聰美與運動員一同點燃聖火。不過東京25號新增確診病例來到394例,疫情沒有停歇。儘管正值櫻花季,民眾也被禁止在公園鋪上地墊野餐,以避免群聚感染。至於餐飲業方面,則是傳出一間在台灣設有分店的大型牛排館,在東京銀座的一號店,也不敵虧損,黯然關門。

由日本影星石原聰美,與帕運射擊選手田口亞希,共同點燃聖火。東京奧運在新冠疫情的陰影之下,低調展開。就連聖火傳遞,也得避免群聚,否則東奧組委會有權直接跳過可能爆發感染的地點。畢竟主場東京的確診數字,持續飆高。

日本新聞主播說:「從不到10歲到90多歲,共394人確診,最近7天的每日平均(確診率),約為上週的107.7%。」東奧開幕倒數120天,主辦地點東京的新增確診病例,卻依舊在400例上下徘徊。這讓官方不敢鬆懈,賞櫻通道只進不出。

而且不只看不見成群的攤販,民眾一家人想野餐,很抱歉,警衛先生說不行。日本公園警衛VS.民眾說:「不好意思請不要鋪墊子,那凳子可以嗎凳子的話可以,那我們擺凳子吃。」

至於苦撐的餐飲業,則是傳出這間台灣也有分店的牛排館,關門大吉。從聖火、櫻花、再到牛排,從前日本人最熱衷的活動,如今只剩下,一片沉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