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2日增逾4萬確診 法國疫情全球第4高

連2日增逾4萬確診 法國疫情全球第4高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法國

來關心歐洲新冠病毒疫情,法國連續兩天新增超過四萬例,累積確診數超過452萬例,當中,有九點四萬人死亡!成為全球確診數第四高的國家!為了不再讓疫情惡化下去,包括巴黎在內,法國19個區,都進入更嚴格的封鎖措施。另外,世界衛生組織呼籲各國捐增疫苗,讓各國都能在今年的前一百天內展開接種。

自行車選手在賽道上努力,忙著準備今天夏天的奧運比賽,而整個場地的中央,已經被改成新冠疫苗接種中心,專門幫年長者接種,這樣的畫面形成一幅有趣的景象。法國民眾說:「我們在法國代表隊的大廳,我們身邊甚至有世界冠軍,我還在想誰在騎車太棒了。」不過來到法國北部的康布雷,也就是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這裡的醫院情況就一點不有趣了,重症病房裡的醫護人員忙得不開交,好不容易有空床立刻又有病患被送進來,而且病患年紀還有年輕化的趨勢,疲憊的醫護人員只能抓緊空檔,隨便拿張椅子就地小睡一下。法國重症病房麻醉科醫生泰絲說:「我們只能用災難來形容現在的情況。」法國第三波疫情嚴峻,政府已經將防疫封鎖措施擴範圍,包括巴黎在內法國19個區,都進入更嚴格的封鎖措施,學校停課的規定也收緊,過去是三個學生確診,才會整班停課,現在只要有一個學生感染就會停課。

法國當局正盡可能在疫情之下,讓學生的受教權不受影響,而為了遏止疫情,現在各國都在拼打疫苗,全球已經超過5.1億疫苗完成施打。不過富裕國家與窮困國家的接種率差距很大,因此世界衛生組織祕密長呼籲各國,盡可能捐出多餘疫苗,讓各國都可以在今年前100天內展開接種,並表示目前急需一千萬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