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花3年設計新logo出爐 中網友酸:錢多人傻!

小米花3年設計新logo出爐 中網友酸:錢多人傻! | 華視新聞
左為新LOGO,右為舊LOGO

張原紘 綜合報導

小米昨(30)日舉行春季發布會,發布多項新產品,包括多項智慧型手機、小米手環、筆記型電腦、無線路由器等,並公布新的品牌LOGO,強調這是耗時3年,由日本設計中心董事長原研哉先生親自操刀,但網友們一看到新LOGO,都直呼傻眼,認為小米根本是被騙錢。

小米全新LOGO啟用 採用「超橢圓」

這一次小米打造全新LOGO,是由日本設計中心董事長、武藏野美術大學教授原研哉親自操刀,號稱歷時3年完稿。根據官方說明,該LOGO採用了新的「超橢圓」輪廓設計,替換原先的方形輪廓,視覺上更為愉悅、靈動、友好。

除此之外,小米這次還重新設計了「xiaomi」字母,並沿用橙色作為品牌色,以傳遞年輕、充滿生機的形象,並設定了黑色和銀色作為輔助色。官方強調,小米新LOGO的設計理念為「Alive」,即生命感設計,這是繼「空」之後,原研哉提出的另一個重要全新理念,「科技越是進化,就越接近生命的形態。因此,人類與科技是不斷接近的。」

酸200萬被騙 網熱議「背後動機」

雖然官方解釋得非常精彩,但是看了中國網友眼裡,看到新LOGO的模樣都覺得傻眼,大酸這根本是「200萬出一個隨便供人吐槽的方案」、「200萬買個心理安慰」、「小米這是錢多人傻啊!」

不過也有網友有另一派觀點,「雖然好像從我們外行眼里看,這200萬是虧死了,什麽都沒改。但是對有著1080億現金儲備的小米來說,這200萬花得太值啦!!!你看,一直到今早大家還在討論、討論、討論、討論」,還有人認為,「小米請原研哉最大的目的,應該就在於賦予新logo全新的含義和借助其實力和名氣提高小米logo的質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