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而復生?腦死少年器官捐贈手術前 奇蹟呼吸、眨眼

死而復生?腦死少年器官捐贈手術前 奇蹟呼吸、眨眼 | 華視新聞
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一名18歲少年13日遭一輛貨車撞上,送醫4天後被宣告腦死,家屬悲痛告別少年,決定同意將少年的器官捐贈給其他7名病患,遺愛人間。沒想到,在器官捐贈手術前的幾個小時,少年突然開始自主呼吸,甚至眨眼。

醫宣告腦死… 家屬忍痛「遺愛人間」

根據《太陽報》報導,英國史丹佛郡(Staffordshire)的一名18歲少年路易斯(Lewis Roberts)在13日下午被一輛貨車撞上,頭部嚴重受創,送醫後緊急手術,但4天之後仍被醫生宣告腦死。家屬雖對此感到心痛,但還是決定同意將路易斯的器官捐贈給其他需要的7名病患,遺愛人間。

術前復活?少年突「自主呼吸、眨眼」

因器官捐贈讓生命維持設備繼續運轉,這剛好為路易斯爭取到時間,在器官捐贈的前幾個小時,路易斯奇蹟復活,開始自主呼吸,還對疼痛測試有反應,接著還會眨眼睛,也能活動四肢、擺動頭部,還能動嘴,路易斯也正在逐漸恢復健康。

民眾為他發起募款 目前已籌到1800英鎊

報導指出,有民眾在網上為路易斯發起募款活動,目前已籌到1800英鎊(約新台幣7萬元)。羅伯茲28歲的姐姐潔德(Jade Roberts)對此表示,「非常感謝大家,謝謝每一位捐款人,弟弟一定會很高興,我們迫不及待地等他醒來,並看到這一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