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下令 搭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

美國CDC下令 搭大眾運輸強制戴口罩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目前全球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仍是美國,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美國目前累計超過2600萬人確診、43萬9420人染疫病故。不過過去兩個星期以來,當地確診跟住院人數有呈現減少的趨勢。為了遏止病毒擴散,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29日下令,規定全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都要全程戴口罩。而這場疫情,除了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也改變了居家裝潢。

雖然過去兩個星期,美國新冠病毒確診跟住院人數呈現下滑趨勢,可是美國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為了遏止病毒傳播,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29日下令,全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一律強制戴口罩,若有必要,運輸業者可以拒絕不讓違反規定者搭乘。而自從病情爆發後,包含美國在內,各國都採取封城措施,打亂了民眾習以為常的生活步驟,也連帶影響了居家裝潢風格,美國民眾說:「可以把門關起來,非常重要。」

為了遏止病毒傳播,很多美國民眾現在都在家上班或上課,為了避免干擾跟防疫,許多設計師捨棄了開放式空間,轉為私人隔離間,讓減少跟他人接觸的機會,許多高級公寓大樓也會強調智慧門鎖、語音電梯、機器人送貨員、自動停車系統等非接觸式設施,還有紫外線居家殺毒等設計。都顯示在疫情影響下,居家設計也演變出新的潮流跟形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