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商圈嘉年華 體驗職人精神吃美食

木下翠 林志純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帶您來看不同領域職人的精神!今(17)日北市府舉辦商圈嘉年華活動,邀請迪化街、士林夜市等來自21個商圈的職人,到圓山花博共襄盛舉!而勞動部也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台灣職人日」活動,國內年輕設計人才,把廟宇、廣告招牌等台味元素,融入到服裝走秀裡。

模特兒在台上走秀,但仔細一看身上的衣服很不一樣!五顏六色廣告招牌、計程車代碼,台灣街頭常見的景象融入在服飾設計,還有這一件帥氣的大衣,印製的是傳統廟宇神將的臉譜。服裝設計師董秉羲說:「這是我們做的AI的臉譜的效果圖,那我們參考了這個研究之後,我們再轉化成我們要的線條,延伸到衣服上面。」設計師董秉羲將寺廟的彩繪結合在服裝設計上,而這一雙球鞋則是結合石虎和宮廟中常見的虎爺。服裝設計師張傑閔說:「因為我覺得虎爺的形象就是很可愛,然後又可以防小人,我就想說把它做一個比較潮流的呈現。」

勞動部舉辦「台灣職人日」,邀集國內設計人才,把台灣味融入在服裝設計裡,展現國內年輕職人的實力。而17日北市府也邀請商圈職人舉辦嘉年華,主持人說:「漸漸凝固一個固體的形狀。」台北市長柯文哲跟著北投溫泉街的職人,學習怎麼做手工肥皂,還有夜市的古早杏仁茶,來自迪化街、艋舺,各國商圈的美食都讓民眾一次吃個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