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再出招 關閉無線網路

緬甸軍政府再出招 關閉無線網路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緬甸

緬甸軍政府持續鎮壓示威,週四更宣布、關閉境內無線網路,形同切斷抗爭者的聯繫管道。至於被拘禁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則是再被冠上違反國家機密的新罪名。而抗爭兩個月來,目前有越來越多平民,選擇加入邊境的民兵組織。甚至有抗爭者預測,緬甸未來恐怕陷入內戰危機。

緬甸民眾驚慌大聲呼叫支援,因為眼前的房屋在軍政府空襲過後,起火燃燒。政變奪權兩個月來,緬甸軍方打壓力道越來越強,軍政府1號更下令切斷無線網路。而上個月31號終於露面的國務資政翁山蘇姬,現在又多了一項罪名。CNN主播:「她現在面臨第5項罪名,違反了緬甸殖民時期的國家機密法。」

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抗爭,已經射殺至少530人,當中包含43名兒童!抗爭者紛紛加入邊境上的民兵組織,因為只剩下他們願意支援。緬甸撣邦軍總司令說:「如果抗爭者希望受訓,我們就會訓練他們。」緬甸軍政府見狀,宣布對示威者以外的民兵組織,宣布停火一個月,試圖瓦解民眾與民兵組織結盟。

但一位仰光群眾的集結者這樣觀察。緬甸仰光匿名抗爭者說:「當像我這樣的平民,像我這樣的普通上班族開始拿起武器,我想內戰無可避免。」政變兩個多月的緬甸,會不會演變成內戰,全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