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波疫情來襲 大阪通天閣疫情亮紅燈

第4波疫情來襲 大阪通天閣疫情亮紅燈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和大阪正面臨第四波疫情考驗,日本厚生勞動省也提醒,最近英國變種病毒和南非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最近一個星期,日本就有超過200人感染變種病毒,是上星期的1.6倍,大部分集中在大阪和北海道,也因為變種病毒提高重症化的速度,大阪的地標通天閣,昨(7)日再度亮起疫情紅燈。

大阪地標通天閣,還有旁邊的太陽塔,又亮起疫情紅燈,因為當地的重症病房使用率,在4月7號已經達到70.5%,超過標準的70%,尤其最近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最近一個星期,全日本有超過200人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或南非病種病毒,大阪府就占了其中75人,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說:「(新增確診者)這兩星期增加4倍。」

一口氣增加好多確診而且速度很快,是這波疫情的特徵,因此我們知道這就是第四波疫情,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分析,最近在關西地區,包括大阪和兵庫肆虐的英國變種病毒,感染力是一般新冠病毒的1.3倍,所以現行的防疫措施,可能不夠圍堵變種病毒的攻勢,尤其是15到29歲的年輕人,是感染變種病毒人數最多的年齡層。

以一星期增加50%的速度來看,到了5月中旬可能又新增4千人確診,秀出分析圖表,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提醒民眾,疫情曲線已經出現反彈,以每星增加20%到50%的速度來看,距離東京推出防止蔓延措施,可以說是勢在必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