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爾斯憶菲利普親王貢獻 謝各界關心

查爾斯憶菲利普親王貢獻 謝各界關心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英國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夫婿,菲利普親王日前逝世,讓整個大英國協進入一片哀悼氣氛。查爾斯王儲則在英國時間10日,發表了父親過世後第一次公開談話,他懷念父親對女王以及整個國家的貢獻,並感謝國內外各界的關心。而菲利普親王的葬禮,17日將在溫莎堡舉行,白金漢宮方面也證實,3月才和王室鬧翻的哈利王子,也將回英國出席葬禮。

10日中午12點,英軍士兵在倫敦塔前對空施放禮砲,從英國本土到海外領地,各地的英軍在同一時間,以每分鐘1發的速度,施放共41響禮砲,向日前過世的菲利普親王致敬。查爾斯王儲也在10日出面,發表親王過世後首次公開談話。英國王儲查爾斯說:「可想而知我家和我非常懷念我父,他是一位備受愛戴的人物。」查爾斯強調,菲利普過去70年來,對女王、對國家乃至整個大英國協的貢獻,並感謝國內外各界的關心。

菲利普的葬禮,17將在溫莎堡聖喬治禮拜堂舉行,卸下王室職務的哈利王子也確定會出席,懷孕的妻子梅根則不會同行。然而哈利夫妻3月才因為上節目大爆王室的料,引起各界正反兩極看法,如今他再踏上英國土地,民眾又怎麼想?路透社記者VS.英國民眾說:「(妳認為哈利王子該出席嗎),是的我認為該回來,作為尊重,我認為他是該回來作最後的道別。」為了尊重菲利普生前「一切從簡」的遺願,王室將不辦國喪,葬禮規模也不超過30人。而為了防止群聚感染,王室呼籲民眾在家觀看電視轉播,不要前往溫莎堡致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