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奧斯卡 「藍調天后」奪2大獎

英國奧斯卡 「藍調天后」奪2大獎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英國

被稱為英國奧斯卡的「英國電影學院獎」,在英國時間10日和11日分兩天舉行線上頒獎,先前就已經公布,台灣導演李安獲得「終身成就獎」,而頒獎的第一天多以技術獎項為主,其中已故《黑豹》男主角查德威克鮑斯曼,先前已經以《藍調天后》拿下78屆金球獎和第27屆美國演員工會影帝,這次再次入圍最佳男主角。

野心勃勃充滿抱負的小號手,不怕和「藍調之母」瑪雷尼衝撞,尋找在樂壇的一席之地,已故「黑豹」查德威克鮑斯曼在《藍調天后》中的精湛演出,入圍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主角,頒獎人說:「最佳服裝設計頒發給《藍調天后》。」英國電影學院獎分兩天線上舉行,《藍調天后》一開場就拿下了最佳服裝設計跟最佳妝髮。

另外值得注目的是,入圍7項大獎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導演和最佳女主角,華人導演趙婷的《游牧人生》,而這次和已故的鮑斯曼一起角逐最佳男主角的,還有《父親》,金獎影帝安東尼霍普金斯和《醉好的時光》,北歐硬漢麥斯米克森等等強勁對手,就看《藍調天后》能不能幫鮑斯曼再拿下一座影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