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親王逝世享耆壽99歲 白金漢宮:走得安詳

菲利普親王逝世享耆壽99歲 白金漢宮:走得安詳 | 華視新聞
(翻攝theroyalfamily IG)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英國

《紐約時報》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丈夫菲利普親王(Prince Philip)4月9日於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病逝,享耆壽99歲。

菲利普親王逝世的消息,由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發布,內容提及「他走得很安詳」。報導指出,菲利普親王近年因為各種疾病進出醫院頻繁,最近期一次是今年2月,而今年2月伊莉莎白二世和他也接種了新冠疫苗。菲利普親王因為身體因素進出醫院頻繁,也傳出多次死亡假消息。

(翻攝theroyalfamily IG)
(翻攝theroyalfamily IG)
 

菲利普親王2月入院,當時白金漢宮聲明,是遵照醫生建議的「預防措施」,不過一直住院之下,創下了他住院最長紀錄。

菲利普親王與伊莉莎白二世結婚走過73年,而伊莉莎白二世是在位最久女王,而菲利普親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上任至今,他也成為在位時間最久的「女王丈夫」,並於2017年卸下皇室的職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