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仍緊繃 清真寺嚴格防疫迎齋戒月

疫情仍緊繃 清真寺嚴格防疫迎齋戒月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巴基斯坦

伊斯蘭教從4月13日開始到5月12日,正式進入齋戒月。雖然多間清真寺對外開放,但都祭出防疫措施,像是巴基斯坦規定50歲以上的信徒,禁止進入清真寺,其他人則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至於其他國家的穆斯林,如何在新冠病毒籠罩下,渡過齋戒月?透過鏡頭,一起來看。

伊斯蘭教宣禮廣播響起,巴基斯坦穆斯林前往清真寺,進去前除了要把自己清潔乾淨,也別忘了這件事,巴基斯坦穆斯林說:「我現在沒有戴口罩,顯然我錯了。」

即便13日開始進入齋戒月,但新冠防疫可不能戒,巴基斯坦政府規定,進入清真寺必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年齡超過50歲以上的信徒,不要進入清真寺,而埃及也不能掉以輕心,日本ANN主播說:「埃及的防疫措施比去年寬鬆,像是准許夜間禮拜,部分餐廳和咖啡廳也可以營業到比較晚,不過這也增加了人與人接觸傳染的機會。」

就怕有人聚集增加感染風險,德國這間清真寺,就提供開齋飯外帶,讓民眾能在齋戒月期間,每天黃昏吃到開齋飯,德國穆斯林說:「對我來說很實際,只要來取餐就行,我不用在家煮省了很多時間,相當實際的方法。」

德國已延長部分封城措施,多數餐廳關閉,民眾禁止群聚,但對於穆斯林來說,一年一度的齋戒月還是要過,一切只能做好防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