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國安教育日 小朋友玩水槍仿警鎮壓

港國安教育日 小朋友玩水槍仿警鎮壓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香港

這是在宣傳國家安全,還是在洗腦?中國政府將4月15號訂為「國安教育日」,香港與澳門各級學校,紛紛舉辦比賽或展覽,宣揚所謂的「國安教育」。香港警察學院,也在這天開放給小朋友參觀。警察學院特地搭建了一列香港地鐵車廂,不過小朋友在裡頭把玩水槍的畫面,卻讓香港人想起前年8月31號,港警衝進地鐵車廂鎮壓的恐怖場面。

戴上頭盔,小朋友在香港警察學院裡頭,玩得不亦樂乎。不過在這搭建的地鐵車廂場景,小朋友拿著水槍的動作,讓人想起這一幕。前年8月31號,港警在地鐵太子站以強勢警力襲擊民眾,畫面引發國際譁然。但事隔兩年,就連反送中抗爭現場的連儂牆,也成了官方宣傳「國家安全教育日」的心得分享區。

小學生,也唱著中國國歌,原來4月15號,是中國政府訂定的國家安全教育日,從香港到澳門,官方大力慶祝。而香港警察也在這天,改掉了過往大力擺手的英式步操,改踢正步,走中式步操。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說:「從中式步操來展現,我們身為中國人的驕傲。」港版國安法生效後,香港第一個國家安全教育日,官方積極灌輸思想的企圖,不言而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