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香港立法會選舉 明年3月特首選舉

12/9香港立法會選舉 明年3月特首選舉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香港

延後一年的香港立法會,終於敲定日期。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13)日宣布,2021香港立法會選舉,將在12月9日舉行,同時公布特首選舉委員會選舉,預定9月舉行,明年3月舉行特首選舉。而在香港實行國安法後,要求所有公務員,都必須簽署「效忠聲明」,否則會被辭退,港府統計,截至今年的4月1日,有129名公務員不理會或明確拒簽,將被強制退休。

香港實施國安法後,要求所有香港公務員,都要簽署「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的聲明文件,不過根據港府統計,截至4月1日有129名公務員不理會或明確拒簽,其中16人是紀律部隊的人員,按照機制這些公務員將被強制退休,而延了一年的香港立法會選舉終於確定日期,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3號宣布立法會選舉將在12月9日舉行。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我們會將香港分為10區,就像草案說的那樣,基本上我們區議會選舉會有450個小區,再將(這些小區)集合起來,平均每個區有60到80萬選民。」林鄭月娥表示,香港行政會議在當天早上,通過「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將提交給香港立法會,在14日的特別會議首讀,由於反對派去年集體辭職,立法會完全由建制派把持,預料這項法案,會在立法輕鬆過關。

另外林鄭月娥也公布了,9月19日的特首選舉委員會選舉,以及明年3月的特首選舉,而草案內容最引人注意的是,藉由公開活動鼓吹他人不投票投空白票或投廢票,都是違法行為違例者最高可被判刑3年,林鄭月娥重申種種改變都是根據「愛國者治港」原則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