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解封逢獨立73年 以色列舉國歡慶

疫情解封逢獨立73年 以色列舉國歡慶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以色列

新冠疫情籠罩全球,正當各國積極防疫、控制疫情,以色列卻已經踏上了解封之路,廢除戶外戴口罩的命令。同時,以色列在15號迎來了獨立73週年,全民沉浸在獨立日和解封的喜悅中,出外踏青,又是烤肉,又是野餐。當地防疫有成加上疫苗施打進度超前,目前已經有超過百分之57的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接種,計劃在下個月逐步打開國門,放寬旅遊措施。

以色列總統李佛林說:「國慶日快樂,(致敬)以色列國防,以色列萬歲。」

以色列民眾敏朗姆說:「去年(國慶)很失望因為疫情,所有人都戴著口罩也不能出門。」歷經長達一年封鎖措施的以色列,即將擺脫疫情陰霾。18日起,民眾在戶外場所無需再戴口罩。

目前已有超過一半人口,完成疫苗接種,群體免疫的曙光,近在咫尺,睽違一年多,以色列終於宣布,將在下個月23日,限制性開放外國旅客入境,無論是想到,耶路撒冷千年遺蹟「哭牆」朝聖一番,或是到「死海」體驗無重力漂浮。只需要出示,核酸檢測的陰性證明,就可以肆意暢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