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超越雪梨煙火!2021國慶煙火確定「高雄舉辦」

目標超越雪梨煙火!2021國慶煙火確定「高雄舉辦」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今年的國慶煙火地點出爐!高雄市長陳其邁稍早在臉書上透露,2021國慶煙火確定在高雄舉辦,這是自2000年雙十國慶煙火在高雄舉辦之後,睽違20年、重磅回歸。

2021國慶煙火 確定高雄舉辦

「睽違20年,重磅回歸」。陳其邁在臉書上發文表示,2021國慶煙火,確定在高雄舉辦。他說,2000年,雙十國慶煙火首次離開台北,到高雄舉辦,除了讓民眾親近水岸外,在找煙火施放地點時,發現了港灣畔的廢棄倉庫,促發了駁二藝術特區的開展,在這之後,國慶煙火,已經有整整20年沒有在高雄舉行。

陳其邁指出,20年間,高雄港已經成為眾人矚目的亞洲新灣區,不少重要建設正萌芽;而駁二已經成為高雄藝文重要據點,包括大港橋、圖書總館、高雄展覽館、以及即將啟用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搭配從百年西臨港線化身的高雄輕軌,串接起閃亮迷人的高雄港灣。

陳其邁強調,透過2021國慶煙火,輝映高雄港灣建設,是高雄人、也是全台灣人都將驕傲的景色,並表示高雄會把握機會,讓大家在跨百光年 後,再深深感動一次!

高雄國慶煙火 目標「超越雪梨煙火」

另方面,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3天前他與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國防部次長李宗孝、副秘書長郭添貴、觀光局局長周玲妏、國慶慶籌會與國防部軍備局的工作團隊,一同在高雄港灣會勘今年度國慶煙火的施放地點。

史哲強調,「我們一致以超越雪梨煙火為目標,這是說真的,至少國慶煙火的施放長度就超過雪梨!感謝國慶籌委會主委、立法院游錫堃院長對於高雄的支持與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