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疫苗現成效 英3月起逐步解封

施打疫苗現成效 英3月起逐步解封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是全球累計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第四高、死亡病例第五高的國家。去年9月起,一度因為出現英國變種病毒,使傳染率急速飆高。迫使英國因地制宜,在各地實施不同程度的封鎖措施。加上疫苗接種計畫的輔助,如今新增確診病例顯著下滑,英國首相宣布,自3月8日起分四階段解除封鎖,讓商業活動和居民生活逐漸恢復正常。

英國首相強森說:「疫苗減低了新冠病毒的危險性,挽救生命讓人免於住院。」,由於現今疫苗對英國變種病毒還有效,加強民眾接種的意願,使英國累計接種人數超過1600萬人,連帶使新增確診病例下滑,因此首相強森宣布解封計畫。自3月8日起分四階段解封,最快到6月21日絕大多數的限制將解除。

第一階段是學校復課,讓所有的學生都能返校上課。公共場所容許兩人聚會,安養院允許每名住戶可有一人定期探訪。到3月底時,限聚令開放到六個人或是兩個家庭。戶外高爾夫球場和網球場也解禁。

第二階段,自4月12日起,美髮美甲沙龍等一些非必要性的店家和健身房圖書館都可開放營業。酒館餐廳露天座可開放營業,不實施宵禁。第三階段,自5月17日起,限聚六人的規定取消,不同的兩個家庭的成員可以在室內相聚。電影院重新營業,室內運動賽事限1千人以下、戶外運動賽事限4千人以下的活動都可恢復,同時考慮開放英國國門接受國際觀光客。

第四階段,所有社交限制取消,大型賽事限制取消。強森希望讓一切恢復正軌,但防疫專家警告,解封立意良善但須步步為營,以防疫情反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