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示威者要求改革王室 釋放囚禁領袖

泰示威者要求改革王室 釋放囚禁領袖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泰國

泰國曼谷在24號,再有大量示威民眾走上街頭、舉行大型集會,要求帕拉育政府修改憲法、釋放被囚禁的示威領袖,同時要求改革王室,要求限制泰王的權力,到了晚上,示威民眾打開手機燈光、形成一片燈海,並高舉三指手勢,呼籲示威者繼續堅持抗爭下去。

民眾打開手機燈光形成燈海,許多人還舉起三指手勢一邊唱歌,數千民泰國示威民眾,在當地時間24號,來到曼谷繁忙的十字路口靜坐,要求帕拉育政府釋放被囚禁的示威領袖,修改憲法同時要求改革王室,限制泰國國王的權力,廢除最高可判囚15年的冒犯君主罪,泰國示威領袖說:「若我明天被逮捕,再也無法跟其他人並肩作戰,我想告訴每一個人,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權力,身為公民的我們擁有尊嚴和平權,這是人民真正的力量。」

泰國從去年夏天開始,就掀起反王室浪潮,日前還有大量民眾,聚集到大皇宮附近示威,警方出動水砲車,橡膠子彈以及催淚彈驅散民眾,超過30人受傷,雖然示威的人數逐漸遞減,但現場還是有民眾表示,會持續抗爭下去,泰國示威民眾說:「如你所見,越來越少人參加抗議,但我還是會到場。」泰國王室沒有就抗議活動發表直接評論,而泰國政府仍堅持,批評國王是違法而且不恰當,甚至逮捕多名示威領袖,企圖恫嚇抗議民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