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1個月2起火車事故 交長堅不下台

埃及1個月2起火車事故 交長堅不下台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埃及

埃及開羅附近昨(18)日發生火車出軌意外,四節車廂翻覆,至少造成11人喪生、98人受傷。值得一提的是,這已經是埃及一個月內發生的第二起重大火車事故。埃及各界要求交通部長「艾爾瓦濟爾」辭職。但軍職轉任文官的艾爾瓦濟爾,得到2013年政變取得執政權的總統塞西的全心信任,因此艾爾瓦濟爾堅持不下台。

埃及開羅附近發生火車出軌意外,有人受困待救,有人獲救後驚魂未定。列車有四節車廂出軌,有的側翻九十度,有的差一點被甩進河裡。鐵路公司派出重型機具進場救援,畫面顯示面對如此重大事故,埃及民眾反應相當淡定,或許如英國媒體衛報統計,埃及大大小小的鐵路事故一年發生好幾百件。

三週前,另一場事故死傷更慘,有18人喪生、200人受傷。當時各界要求前年三月上任的交通部長艾爾瓦濟爾辭職下台。但是軍職轉任交通部長的艾爾瓦濟爾受訪時表示,他根本不會考慮辭職,他是個戰士,他絕不會逃走,他說,逃避自己應負的責任,只會讓自己成為國家叛徒。埃及媒體指出,前年三月總統塞西指派他軍中的盟友艾爾瓦濟爾擔任交通部長時,曾還讚賞他辦事有效率、是個專挑重責大任的人。可以想見,儘管鐵路事故連連,仍難以撼動艾爾瓦濟爾的地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