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急速升溫 13省實施封鎖

印度疫情急速升溫 13省實施封鎖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印度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目前確診人數最高的前三名國家,分別為美國、印度和巴西。其中,印度疫情急速升溫,昨(19)日再度創下單日確診新高,新增超過27萬例確診,為了控制住疫情,印度德里連同其他13個省、下令實施封鎖措施。另外,原訂下週、要訪問印度的英國首相強森,也因為疫情的緣故,宣布取消行程,改以線上方式,和印度總理莫迪會晤。

印度在昨日,創下單日確診新高,一天超過27萬人確診,是當地疫情以來「最黑暗的一天」,當地醫療資源嚴重不足,擁有兩千多萬人口的印度首都「新德里」,卻只剩下不到100張加護病床,印度民眾西迪奎說:「我已經在這裡逗留3天,(親友確診)不過卻沒床位,不得已,只好自己充當看護,自己排隊購買氧氣筒。」

氧氣筒開始短缺,為了控制疫情,印度德里自昨日晚間10點,實施長達6天的封鎖措施,封城在即,街上滿滿都是人,爭先恐後,搶購的,並不是生活必需品,印度民眾拉節史說:「民眾只為了出來買酒,一箱箱一袋袋,裝著一瓶瓶酒。」民眾滿載而歸,似乎不把防疫管制,社交距離當成一回事,印度疫情急速,也讓英國和印度首領會晤,出現變數。

英國首相強森說:「(印度總理)莫迪和我決定令人遺憾,我無法繼續這次(印度)的訪問。」同時,英國收緊對印度的入境限制,把它列入高風險的紅色名單,只要是從印度入境的旅客,就要在隔離飯店檢疫10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