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 東京連2天單日確診破800例

疫情燒! 東京連2天單日確診破800例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日本

讓我們一同來關心日本的疫情,日本東京連續兩天的單日確診突破800例,今天通報新增861例。現在東京奧運聖火傳遞,更爆出首例確診,是一個維持秩序的30歲男警員。日本疫情再度升溫,加上黃金週假期即將到來,日本政府預計會在明天,針對東京等四地,宣布第三度緊急事態。另外,日本第一座市區空中纜車終於在橫檳市正式開幕,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日本第一座市區空中纜車,正式開幕,搭上纜車,短短5分鐘,就能把橫檳市「港區未來」的景緻,盡收眼底,為了防疫每個車廂搭載人數,從8人減為4人,更限制只有同團才能共乘,日本第4波疫情,來勢洶洶,加上即將來臨的黃金週假期,讓日本政府不得不拉響警報。

日本政府在預計在23號針對,東京、大阪、京都和兵庫縣,發布第三度緊急事態宣言,實施期間約兩到三週,估計從25號持續到5月初,橫跨黃金週。除了目前對餐廳實施的對策,還在討論要呼籲百貨公司,主題樂園等大型設施也配合休業,日本疫情持續升溫,也讓七月就要登場的東京奧運再度成為焦點。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說:「(緊急事態)和奧林匹克無關,那是和黃金週相關。」也就是說,距離不到100天的東京奧運會,將會如期舉行,不過就在他說完這段話的,不到24小時,在日本香川縣,就有一名在聖火傳遞,維持交通秩序的30歲男警員確診,當地疫情再度升溫,加上奧運工作人員確診,或許又會為來臨的東京奧運會,再添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