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台灣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抗中法案

力挺台灣 美參院外委會通過抗中法案 | 華視新聞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就在美國總統拜登,即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線上氣候峰會同框之際,美國國會接連推動2部法案,反制中國擴張。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跨黨派通過「戰略競爭法案」,從經濟、文化、軍事等方面,反擊中國的一帶一路、大外宣等政策。這部法案也特別提及台灣,不只要求加強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更呼籲美國政府以對待其他國家的層級,同等對待台灣。

美國抗中,再進一步!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週三以壓倒性票數,通過「2021戰略競爭法案」。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說:「今日的中國挑戰美國,造成國際社會不穩定,橫跨各個面向政治外交經濟,創新軍事甚至文化。」這部「戰略競爭法案」為了反制一帶一路,將在6年內挹注4.2億台幣,資助美國企業撤出中國,分散供應鏈。

面對中國大外宣、散播假新聞,美國每年將撥出3億美元,籌組「對抗中國影響力基金」。至於在中國軍事擴張、威脅台灣方面,美軍將首重印太地區和平,並且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更呼籲以對待其他國家的標準,同等對待台灣。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梅南德茲說:「有著委員會內許多成員的推動,我們合作推動2021戰略競爭法案。」

兩黨議員共同推動法案,可望通過參議院全院表決。另一邊廂,美國國會也準備在下週審議「無盡邊疆法」,要求政府5年內投入1000億美元,研究基礎與先進科技,守住美國的科技優勢。無論「戰略競爭法」還是「無盡邊疆法」,美國國會全面抗中,勢力銳不可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