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飯店爆炸 至少4死12傷

巴基斯坦飯店爆炸 至少4死12傷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巴基斯坦

巴基斯坦西南部奎達市一家五星級豪華飯店的停車場,當地時間21號遭到炸彈攻擊。據警方表示,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12人受傷。「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發言人,已發布聲明指稱是他們策畫了這起爆炸。而巴國政府也認定這起事件,是針對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率領的四人代表團的恐怖攻擊。不過農融當時外出開會,不在飯店裡。

一輛輛消防車和救護車,響著刺耳的警笛聲,正火速開往爆炸現場,從當地電視台公布的畫面,可以清楚看到,火焰不停竄出,好幾輛車遭大火吞噬,救護車都在現場待命,巴基斯坦西南部奎達市,一間五星級豪華飯店的停車場,在當地時間21號遭到炸彈攻擊。

俾路支省內政部長蘭戈夫說:「車子停在賽琳娜飯店,我們的一名警員,也在傷者之列。」這起爆炸造成人員死傷,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農融,率領的代表團,正好下塌在賽琳娜飯店,不過爆炸發生時,農融剛好外出開會,不在飯店裡,因此逃過一劫。

俾路支省內政部長蘭戈夫說:「中國大使目前在奎達,我剛剛見到了他,他興致很高,說明天會繼續所有活動。」據路透社報導,「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發言人,發布聲明指稱,是他們策畫了這起爆炸,而巴基斯坦政府已將這起事件,定調為恐怖攻擊。

雖然巴基斯坦與中國素來友好,但由於中國「一帶一路」,深入巴基斯坦,大量中國資金投入後,民眾卻沒有因此受益,因而埋下怨恨的種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