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4機師染疫 陳時中:疫苗打得太慢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在四天之內,陸續出現四名機師確診,現在仍找不到感染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宣布,將擴大採檢前艙機組員1270人,不過機師屬於公費第三類開放施打疫苗的對象,但這四名機師,卻通通沒有打疫苗,連指揮官陳時中都認為,確實打得太慢了!也會考慮針對機組員的檢疫,是否要再加嚴。

國境還沒完全解封,旅客出不去,但貨機卻是飛不完,華航在四天之內,陸續傳出有四名貨機機師,確診新冠病毒的消息,甚至還出現一例本土個案,也讓疫情指揮中心,不得不全力疫調找出感染源,針對前艙機組員,擴大採檢1270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血清我們也會採,那看看這樣的一個路徑,或是裡面群聚的情況,我們現在來看就覺得,應該要早一點打(疫苗),那也怕相關的一些不良反應,來影響到飛航的安全,我還是認為他的腳步也是慢,所以我們現在是請他們儘快來做。」

有多慢呢,在20日確診的兩名本國籍機師,和23日傳出在澳洲確診的印尼籍機師,再加上案1091的印尼籍機師,4個人通通都沒有打過疫苗,數據會說話,國籍航空機組員,屬於公費疫苗第三類開放施打對象,也就是高接觸風險的工作者,從4/12起就可以打,但是到22號為止11天之內,長榮只有456人接種,華航222人比率更低,工會代表強調,不是不願意打,而是後續風險沒人敢承擔,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說:「當打了疫苗產生嚴重的不良反應,譬如說血栓等等,我們前艙組員有一個所謂的失能保險,但是這保險是沒有涵蓋的。」

機組員檢疫規定才放寬,如今又傳出機師接連染疫,檢疫規定是否又要再加嚴,也考驗指揮中心的決策及判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