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槍擊案6亞裔身亡 拜登譴責暴徒

美槍擊案6亞裔身亡 拜登譴責暴徒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日前爆發槍擊案,造成8人死亡,其中6人是亞裔女性。事件震驚全美,總統拜登跟副總統賀錦麗,19日特別連袂前往喬治亞,並譴責反亞裔美國人暴力升高。而美國在新冠疫情發一後,仇視及攻擊亞裔事件層出不窮。連日來全美亞裔人士除了走上街頭,呼籲停止暴力,也紛紛採取手段自保,學防身術的人更大幅增加。

抬腿用力一踢,學員認真上著,線上防身術,由於美國亞裔社區,近日發生一連串暴力攻擊事件,專門教授防身術的卡達琳娜特別在線上,為亞裔人士開了防身術課程。防身術教練卡達琳娜說:「我覺得很令人沮喪,看到發生暴力撕裂事情,我認為要跟它戰鬥,最低程度要讓社區民眾,感到更安全。」美國最近仇視並暴力攻擊亞裔人士的事件越來越多,亞裔社區人人自危,日前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又爆發重大槍擊案,罹難者中又有6人是亞裔女性,儘管槍手被捕後自稱犯案動機跟種族無關,不過當地亞裔人士認為,這起案件很明顯就是仇狠犯罪。亞裔美國人行動基金喬治亞州分會聯席主席卡姆阿什林說:「這是針對少數族裔社區的仇恨犯罪,它的目標是亞裔美國人的企業,它針對亞洲女性。」

美國總統拜登跟副總統賀錦麗,19日特別連袂前往喬治亞,跟當地亞裔美國人社群領袖會面,並發表簡短演說。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聽到全美各地,對仇恨和暴力事件,視而不見沉默以對,這必須改變,因為沉默就等於沆瀣一氣,我們不能變成同謀。」而層出不窮的暴力攻擊,讓向來沉默無聲的美國亞裔人士也發出怒吼,連日來全美各地,都有亞裔人士走上街頭抗議,好萊塢影星吳卓也到場相挺,呼籲大家如果看到發生歧視仇恨事件,不管對象是不是亞裔,都不吝伸出援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