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嚴重失控」! WHO: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

印度疫情「嚴重失控」! WHO: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歐洲

印度COVID-19疫情急速惡化,醫院的氧氣、藥物嚴重缺乏;法新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官員29日嚴厲警告歐洲各國,鬆懈的防疫措施可能讓疫情雪上加霜,釀起確診數飆升的情形,如同現在印度發生的情況。

避免新一波疫情 WHO:各國不該太快放寬防疫限制

儘管世衛目前仍未確定肆虐印度的變種病毒B.1.617,比起其他病毒株,是否具有更高的致死、傳染力,但擁有13億人口的印度,近期確診、死亡人數急遽上升。

專家表示,可能是大型群聚、集會惹的禍,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示警,各國不該犯下太快放寬防疫限制的錯誤,以避免出現類似發生在印度的新一波COVID-19疫情。

歐洲疫苗接種人口已高於染疫數 專家:仍不可鬆懈

克魯格指出:「當個人防護措施鬆懈、有大型集會、出現更具傳染力的變異病毒時,且疫苗接種覆蓋率仍低落時,可能讓任何國家的疫情雪上加霜。」他強調,必須認知到印度的現況可能發生在任何地方。

克魯格表示,歐洲國家須記得,個人、集體和社會的健康衛生措施仍是型塑整體疫情發展的關鍵因素,且僅管歐洲地區上星期的新增確診數,在兩個月內首次出現明顯下降,但全區的感染率仍非常高。

歐洲全境目前已有百分之七的人口接種COVID-19疫苗,世衛表示,這意味該區接種人數已高於染疫人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