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美辱金正恩「犯大錯」 北韓再槓美國

控美辱金正恩「犯大錯」 北韓再槓美國 | 華視新聞

顧展瓏 編譯  / 北韓

北韓和美國又槓上了!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表示,將與盟國一起對抗來自北韓的嚴重威脅,並採取將新方法向北韓施壓,要求放棄核武,而且不會和金正恩討價還價。北韓外交部5月2號發聲明就回嗆,指美國在侮辱領導人金正恩,並指拜登「犯了大錯」。另外脫北者4月底又再向北韓放氣球發送傳單,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嚴正警告南韓,立即停止脫北者的違法行為,否則絕不會袖手旁觀。

暗夜中,綁著氣球的傳單和小冊子被拋向天空,脫北者組成的「自由朝鮮鬥士」,再度向北韓挑釁,脫北者朴相學說:「我們發送了50萬份有脫北者的真相,這反北韓的傳單,給我們2千萬的北韓同胞,讓我們結束金正恩的世襲獨裁統治。」其實在去年12月「兩韓關係發展法」修正案通過後,就禁止將印刷品等有價物品,發送到北韓,這次有50萬張傳單,500本書和5000元美金,分成10顆大氣球拋向北韓,讓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氣到炸,飆罵脫北者是魯莽的人渣。

北韓主播說:「我們認為耍盡花招的南方廢物,對我們國家嚴重的挑釁,我們會採取相應的行動。」不僅痛批南韓,北韓也槓上美國,主要是拜登首度對國會演說時指出,北韓的核武計畫是重大威脅,外務省北美事務局局長放話,指拜登「犯下大錯」,而在國內,去年修訂反動文化思想背景法之後,散布南韓影像者處以死刑,偷看韓劇最高判15年有期徒刑,學南韓口音講話關兩年。

北韓祭出嚴刑峻法,不過「自首無罪」,根據了解,去年底就有一萬名學生,向當局上繳5000多台DVD播放器,自首看「違法影片」請求減刑,金正恩仔細審視,從年輕人的穿著到思想,一丁點都不放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