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為一圓美國夢 偷渡客賭命渡格蘭河

只為一圓美國夢 偷渡客賭命渡格蘭河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要提高今年接收難民的人數,讓越來越多中南美洲人踏上險途,一圓「美國夢」,其中一條路徑,就是流經美國和墨西哥的格蘭河。水位高的時候,偷渡客會划船渡河,水位低的時候,民眾可以徒步走到德州岸上。過程相當驚險,不少人因此溺斃,即便雙腳成功踏上美國,當地也沒有足夠的收容所,未來該如何落地生根,仍是一大考驗。

這條流經美國和墨西哥的格蘭河,對於不少中南美洲人來說,是實現「美國夢」的康莊大道,記者VS.宏都拉斯偷渡客說:「(我是記者你們好嗎)好,(你們從哪來)宏都拉斯,(你們旅行多久了)四個月。」有人畏罪潛逃,有人遭遇動亂,有人失去家園,為了尋求更好的生活,他們以身犯險、放手一搏,只是並非每個人都能成功。

不少偷渡客溺死在格蘭河,就像是這位9歲的小女孩,溺斃女童母親說:「我從來沒有想要奪走她的性命,我很愛她她是我的小公主,她是我的一切。」即便悲歌多次響起,但偷渡人數有增無減,光是今年二月,全美邊境警察就查獲約500名非法移民,警官說:「我不能怪他們,一位媽媽拉著5歲的兒子橫渡格蘭河,她說與其溺斃也不願留在母國。」

水位低的時候,偷渡客可以徒步走到德州岸上,只是踏上美國國土,能否安居樂業,仍是一大問題,美國民眾說:「這是長久以來的邊境問題,系統一直存在缺陷,現在是問題越來越大。」川普政府將非法移民人數,控制在15000人,現在拜登喊出未來要調高,只是收容所不夠,相關配套也不足,就怕非法移民入境,等待他們的不是美國夢,而是另一場夢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