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捷運高架軌道坍塌 釀20死慘劇

墨西哥捷運高架軌道坍塌 釀20死慘劇 | 華視新聞

翁嘉嘉 編譯  / 墨西哥

奪走49條人命的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才一個月,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也驚傳嚴重的交通事故,市區的一處捷運高架橋,在昨(3)日晚間突然坍塌,導致兩節捷運車廂意外出軌,高速衝撞不僅造成巨大聲響,列車從高架橋往下墜,釀成20死、70傷的慘劇。令人擔憂的是,目前還有車輛被埋在廢墟中。現場出動大批警力和搜救隊伍極力搶救,要搶在第一時間把脫困民眾送院治療,至於高架鐵軌坍塌的起因,仍有待調查。

墨西哥市,昨日發生了一起,嚴重的捷運高架橋坍塌,列車出軌事故,上一秒高架橋下車水馬龍,下一秒高架橋忽然坍塌,原本行駛在高架橋上的捷運列車,瞬間出軌下墜,部分捷運高架軌道坍塌,搜救行動仍在進行中,其中兩節車廂出軌,一節車廂一頭墜地,另一半車廂則懸掛在半空中,還有車輛被埋在廢墟下,畫面觸目驚心。

搜救工作,如何?墨西哥出動,大批警力和搜救隊伍,趁在黃金救援時段內,搜尋生還者,救出受困民眾,好幾輛救護車,現場待命,高架橋應聲倒塌,滿地碎石加上列車體積龐大,無疑讓搜救工作,難上加難,附近設施很有可能會倒塌,現場出動了起重機,小心翼翼把障礙物移開,希望盡快能將受困民眾救出,出事列車是,墨西哥城東南部捷運12號線,是市區最新的一條路線,墨西哥市長薛恩鮑姆,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支援,墨西哥市長薛恩鮑姆說:「罹難者中有的還只是孩子,很遺憾還沒辦法統計罹難人數,我們也還無法確認受困者身份,搜救工作仍在持續進行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