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到2068億 李健熙遺孀成南韓女首富

分到2068億 李健熙遺孀成南韓女首富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南韓

南韓三星集團、已故會長「李健熙」,去年過世之後,留下鉅額遺產。「李健熙」的遺孀「洪羅喜」,繼承了包含股份等遺產之後,身價來到「74億」美元,約「2068億」台幣,成為南韓最富有的女性,而「李健熙」的3名子女,財產也大幅增加,現在三星家族這4個人,就包辦了南韓「股市富豪榜」的前4名。

洪羅喜成三星電子最大個人股東李在鎔身價大漲鞏固三星集團地位三星家族四人包辦股市富豪榜前四名,南韓三星電子,已故會長李健熙,去年10月過世,留下鉅額遺產,其中,李健熙持有的,三星電子股份,由遺孀洪羅喜,繼承最多,占33%,使得洪羅喜,最終持有2.3%的股份,成為三星電子,最大的個人股東,現在洪羅喜的身價,高達74億美元,約2068億台幣,成為南韓,最富有的女性,另一方面,兒子李在鎔,也繼承大筆遺產。

阿里郎新聞記者說:「三星生命保險一半的股份,也是李健熙最大的股份,由他的獨子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繼承。」李在鎔繼承父親遺產之後,財產增加到126億美元,約3521億台幣,加上,在三星集團的持股增加,勢力更加鞏固,李健熙的兩女兒,李富真、李敘顯,財產也分別增加到,50億和44億美元,都超過千億台幣,完成遺產繼承之後,李健熙的遺孀和子女,身價大漲,南韓股市富豪榜,的前四名,現在全都由,三星家族包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