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關車門當心! 中市今年釀1死98傷

賴曼妮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這個數據,駕駛人都該注意!台中市交通大隊統計,今年1月到3月,因為不當開車門,造成的車禍意外有95件,總共釀成1人死亡,98人受傷,所以要提醒再提醒,無論是駕駛還是乘客,下車時一定要習慣先轉身看後方,確定沒有來車,再打開車門,避免害人害己。

男子騎機車,前方停在路邊的轎車駕駛,突然打開車門,他閃避不及撞上後倒地,被後方直行的車輛輾過,傷重不治,另外,這名騎腳踏車的少年,怎麼也沒想到,前方的轎車駕駛,會突然開車門,雙方發生碰撞,少年倒地遭後方車輛輾壓,急救後也是回天乏術。

蘇先生說:「他的後車門突然打開,那個人就撞上去跌倒過來。」楊小姐說:「會突然打開(車門)吧,然後我要過來時他(駕駛)可能沒看到,有視線死角會突然嚇到啊。」

不少民眾都碰過類似情況,都說這樣很危險,台中市交通大隊統計,109年1月到3月份,短短三個月,因為車門開啟不當,造成的交通事故,總共有95件,導致1人死亡98人受傷。

中市交大數據事故組警務員許炳來說:「雖然這個數字較去年同期來講,已經有降低,但是發生頻率還是算很高,汽車駕駛在停車後開啟車門,一定要注意來往的人車,如果開啟車門的時候,沒有按照相關規定這個可以處罰,1200元到3600元以下的罰金。」

交通大隊再三呼籲,無論是駕駛還是乘客,下車時,強迫自己反手開門,先打開一點縫隙,確認後方沒有人車,再完全打開車門,兩段式開法探頭確認,避免閃神沒注意,得付出極大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