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好友「錢多多」香港被砍 怒懸賞3600萬緝凶

馬雲好友「錢多多」香港被砍 怒懸賞3600萬緝凶 | 華視新聞
(翻攝/錢峰雷微博)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香港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好友、外號「錢多多」的中國富豪錢峰雷,14日凌晨在香港突遭多名黑衣人砍傷手、大腿,好在緊急送醫救治後,人已出院休養,不過同行助理狀況仍不樂觀。對此,錢峰雷15日晚上8時許,就在微博發文懸賞1000萬港元(約新台幣3670萬元)緝凶,希望知情人士提供消息及證據,協助警方儘速將歹徒繩之於法。

中國富商「錢多多」香港被砍 祭3600萬懸賞金緝凶

錢峰雷在微博上貼出懸賞公告,指出14日遇襲事件中,攻擊他們的是4名中國籍男子,並痛斥對方「視法律如無物,挑戰社會安寧,踐踏香港治安及法治。」

錢峰雷表示,為了支持香港警方盡早破案,他決定發出懸賞公告協助緝兇。錢在公告中提到,任何人士若能提供可靠消息或證據,如涉事私家車車牌、片段等,即可獲最高1000萬港元,或按比例領取懸賞金額,倘若有人能提供可靠消息及證據,來指證幕後指使人士,以及成功使其定罪,則可面議獲更高賞金。

(翻攝/錢峰雷微博)
(翻攝/錢峰雷微博)
 

綜合港媒報導,錢峰雷是持有香港身分證的浙江富商,現為環球國際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董事長。錢峰雷14日凌晨遇襲後,隨即衝上座駕,由司機驅車趕返住宅後,才報警求助並送醫治療,而其傷重留在現場的助理,則是交由趕抵的救護員帶往醫院救治。據了解,錢峰雷經緊急手術,15日已出院休養,並短暫接受訪問指出,他不清楚對方是誰、為什麼要攻擊他,以及印象中他並沒有與人發生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