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駐印代表處6確診 僑胞擬搭包機回台

我駐印代表處6確診 僑胞擬搭包機回台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報導  / 印度

目前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最嚴峻的國家,就是印度了。印度6日統計,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超過41萬例,還有3980人死亡,都再創下新高紀錄,這也使得印度的確診總數累計超過2100萬例。而光是上個星期,印度的染疫人數幾乎占了全球總病例數的一半,我駐印代表處也有6人確診。外交部今(6)日表示,已經跟旅行社洽談安排包機,大約有80多名僑胞與台商登記,希望返回台灣。另外值得關注的是,鄰近印度的尼泊爾,疫情也正在大爆發,專家已經警告,要是疫情持續惡化,尼泊爾恐怕淪為「迷你印度」。

能搭上救護車,讓病危的親友吸上一口氧氣,對家屬來說已經是莫大的感激,但送抵醫院後有沒有床位,還是未知數。印度民眾說:「我祈禱我們能住院,在醫院盡快展開治療,我們正在等醫院清空病床。」根據印度科學理工學院預測模型,到6月11日,印度累計染疫人數將逼近5千萬,當地也有僑胞和台商,將透過外交部協助包機返台。

外交部亞太司司長曾瑞利說:「就目前印度的情況來講,我們是協助這些有意願要回來的,希望要回來台灣的這些僑民僑胞來提供協助,比方說跟航空公司或是透過旅行社,現在是良友旅行社,台僑台商願意登記良友旅行社,希望在五月下旬包機回來。」

印度疫情止不住,鄰近國家尼泊爾也被波及,眼睜睜看著親友過世,醫院太平間火葬場都客滿,遺體只能集中空曠處火化,這畫面先是在印度出現,如今也成為尼泊爾的惡夢,當地已經連續好幾天確診數都在破紀錄,5月5日單日確診突破8千例關卡。有醫師警告,尼泊爾正在變成迷你印度,印度其他鄰國像是孟加拉、巴基斯坦,疫情也都有上升趨勢,變種病毒的跨境傳播,更加速南亞國家疫情失控蔓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