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緊急事態恐再延長 2天20萬人連署停辦東奧

日緊急事態恐再延長 2天20萬人連署停辦東奧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奧運即將在今年7月登場,但日本境內重症患者個案連續6天超過1000人,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並未趨緩,現在傳出日本政府將把緊急事態期限延長至今年5月31日;目前日本有越來越多民眾開始質疑東京奧運是否該繼續舉辦,日本有律師發起中止奧運連署活動,短短2天已突破20萬人連署力挺。

日本律師盼東奧停辦:值得冒生命危險嗎?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三度出馬角逐東京都知事選舉的74歲律師宇都宮健兒,本月5日透過網路連署網站「change.org」發起活動,宇都宮健兒主張,現階段疫情仍在持續蔓延,儘管現已確定不開放海外觀眾前來,但奧運會仍將帶來大量人口移動,增加人與人之間的接觸,恐怕演變成超級傳播事件中心,宇都宮健兒直言,「舉辦東京奧運這件事情,值得我們冒著生命危險去做嗎」、「我們要求停辦東奧,藉此保護我們的生命福祉」。

禁止進入取代圓圈 將把連署結果交給日相

宇都宮健兒利用5個「禁止進入」的交通符號取代原本奧運的5輪設計,之後會把連署送交給日本首相菅義偉、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奧運主席巴赫(Thomas Bach)等人。許多日本網友留言提到,儘管這起連署活動不一定具法律效益,但這確實代表日本民眾的心聲。

日緊急事態恐再延長 2天20萬人連署停辦東奧 |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