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再現本土病例 紐西蘭旅遊泡泡喊卡

澳再現本土病例 紐西蘭旅遊泡泡喊卡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大洋洲

澳洲最大城市雪梨,昨天出現一個多月以來、第一起新冠病毒本土病例。確診的是一名50多歲的男子,他也把病毒傳給他的太太,當局現在忙著尋找感染源,同時恢復社交距離、強制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紐西蘭則暫停與雪梨所在地新南威爾斯州的旅遊泡泡。

時隔一個多月,澳洲最大城市雪梨,又出現本土病例,確診的是一名,50多歲的男子,他也把病毒,傳給了他的太太,他們兩人也是新南威爾斯州與雪梨,從4月初以來首宗本土傳染病例,讓澳洲頭痛的是,找不到感染源,新南威爾斯州首席衛生官錢特說:「我們無法在兩個案例中,找到直接連結,我們擔心還有另外一個人,感染了這名個案卻沒被找到。」

檢測結果顯示,確診男子感染的是,最早在印度發現的一種變種病毒株,這可能是澳洲官方,首度通報當地,出現印度變種病毒本土傳染病例,新南威爾斯州政府已對雪梨一帶,20多個地點發出警告,因為染疫夫妻,在已有傳染力時曾前往這些地點,紐西蘭則趕緊暫停,與新南威爾斯州的旅遊泡泡,從澳洲當局示警的雪梨地點,返回紐西蘭的旅客,也必須自主隔離。

紐西蘭防疫部長希普金斯說:「這不是我們隨便下的決定,但我們之前就說,當我們展開跨塔斯曼旅遊泡泡,我們一直都會保持謹慎。」由於母親節即將到來,新南威爾斯當局也下令,家庭聚會以20人以下為限,其他防疫措施包括,安養院訪客限每位住客兩人,大眾運輸和室內空間強制戴口罩等等,所有措施預定實施到10號上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