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東奧」聲浪不斷 國際奧委會:一定會如期舉行

「取消東奧」聲浪不斷 國際奧委會:一定會如期舉行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奧運開幕式將在今年7月23日正式登場,儘管日本疫情嚴峻,且有不少民眾認為應該停辦,但是國際奧委會的副主席科茨(John Coates)卻強調,東京奧運一定會如期舉行。

東京奧運辦不辦? 國際奧委會:定會如期舉行

綜合外媒報導,科茨在本月8日結束澳洲奧委會年度大會後接受記者採訪,當記者問到已經延後一年的東京奧運是否能如期舉行時,科茨強調,「一定會的」,並表示早在日本首相菅義偉出訪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面時,就已經表達相關意向,而菅義偉一直以來也是這麼告知國際奧委會的。

日本再次延長緊急事態 23萬人連署取消東奧

科茨更表示,他相信東奧主辦方上週提出的「參賽選手健康要求」將會是讓這場奧運會安全又成功的一大指南。然而日本當地疫情嚴重,甚至將再度延長緊急事態宣言,更有超過23萬人連署要求取消奧運會;對此,科茨表示,「這的確令人擔憂。不過隨著疫苗在日本國內的推廣,我相信情況會有所改善」,他也認為,對奧運主辦方而言,向日本民眾如何傳達保護他們健康安全的有效性也非常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