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燒不停!聖火傳遞爆首例確診者

日本疫情燒不停!聖火傳遞爆首例確診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東京奧運組委會今(22)日表示,1名曾經參加東奧聖火傳遞相關事務的香川縣30多歲男性,確診COVID-19(新冠肺炎),這也是東奧聖火傳遞首度出現確診案例。據了解該名男子是1名警察,本樂17日曾在聖火傳遞現場協助交通管制。

男性警察協助聖火傳遞 傳出確診COVID-19

綜合日媒報導,東京奧運聖火自今年3月25日起,從福島縣出發,此後便進入四國地區,並在本月17、18日於香川進行聖火傳遞,目前則是在愛媛縣內進行傳遞。這名確診的警察本月17日曾在現場負責交通管制,然而本月18日卻突然出現身體不適的症狀,因此接受核酸檢測,並確診COVID-19。

日本明將宣布緊急事態 包含東京、大阪、京都等地

另一方面,日本當局準備在明(23)日針對東京都、大阪府、兵庫縣與京都府發布第3度緊急事態宣言。對此,國際奧會主席巴赫則表示,此舉是為了因應接下來的日本黃金週假期,和3個月後即將舉辦的東京奧運沒有關係、不會有直接影響,「這是在有限的時間內採取的預防措施,這絕對符合政府的整體政策,與奧運無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