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燒不停 近6成日本人喊停辦

日本疫情燒不停 近6成日本人喊停辦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東京今(10)日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為573人,雖然跟之前動輒超過千人相比少了許多,但疫情依舊嚴峻。眼看距離7月23號登場的東京奧運,只剩下兩個多月的時間。在疫情燒不停的情況下,奧運是不是還要舉辦,也引發日本民眾高度關注。據讀賣新聞最新民調顯示,有將近六成的民眾認為應該停辦奧運。而日本首相菅義偉,今天(10號)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中被問及此事,更直接回答表示「從未把奧運放在第一順位」。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我從來沒有把奧運放在第一,我首要之務是保護,日本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日本境內疫情嚴峻,東京奧運到底還要不要辦?日本首相菅義偉,今日在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中,給了非常明確的答案,日本首相菅義偉說:「國際奧委會已決定舉行奧運,並通知相關國家,當你問我誰做出最後決定時,根據奧林匹克憲章,是國際奧委會。」

官方態度清楚明確,東京奧運如常舉行,為了遏阻疫情蔓延,日本把東京在內的六個都府縣,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到5月底,原定5月17號訪問日本的,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也打算把行程延到6月,準備多時的選手們,當然比誰都希望,能參與這場體育盛會,日本選手小原涼葉說:「確診病例的確又上升了,但如果採取預防措施,我希望我們可以把奧運辦好。」

但不少日本民眾卻非常憂心,在疫情持續發燒的情況下舉辦奧運,會危害到參賽選手,跟日本國民的生命安全,據日本讀賣新聞,在7號到9號進行的一項,全國性民調顯示,對於要求停辦今年東京奧運,和帕運的比例高達59%,將近六成,舉辦但限制觀眾人數的比例,只有16%,比舉辦但不開放觀眾的23%還要少,停辦東京奧運的話題,更在網上引發網友熱烈討論,命運多舛的東京奧運,不管舉不舉辦,都已成了日本政府的燙手山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